思达

明星大侦探女玩家分析3.0

明星大侦探女玩家职业选择~

  

  

鬼鬼(吴映洁):搜证与脑洞达人

  鬼鬼啊,我最开始本来不想说的,但是我在N刷前几季时真的发现鬼鬼的其他优点!(讲鬼鬼很复杂,有很多要说的)

  首先搜证我就不说了,大家都熟悉得很(我至今还记得《博物馆奇妙夜》这期何老师何古玩的身份是不能第二轮出来的,但是!鬼鬼用发卡打开锁着的箱子!详情见本期名侦探俱乐部)

  提到鬼鬼咋咋呼呼的性格,就不得不提到台湾的综艺了,台湾的综艺都是靠艺人爆猛料,搞怪,大尺度,有时甚至有点无下限来吸引观众。而鬼鬼好像很小就出来打工了,所以有时候“摸我!”“狗叫”之类的行为就不难理解了

  第二点就还是两岸的一个文化差异性,鬼鬼只有在拿到特殊身份牌时(侦探与凶手)才会有点严肃的样子,至于其他时候还是搞笑偏多

  而且鬼鬼的思路很奇特诶!我记得在《请回答1998》有一个皮包里面有木色的屑状物质,其他人都认为是砖头,但鬼鬼想的是饼干屑,因为台湾那边小女生逛街出去会带那种牛皮纸包起来的小饼干,很容易撒,可能指向女性凶手。也解释得通,有没有!

  而且谁还记得第二季鬼鬼的金条数是11,当时金条王是何老师14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《恐怖童谣》鬼鬼的两次投票都对了!而且投票时鬼鬼说“其实人格觉醒不觉醒这个事情不重要”一句话发现本质,因为其实案件还原也可以发现是因为主人格吃药之后,各人格被强迫面对面有了孤儿院的记忆,因此蓉才要杀欺负过自己大哥哥薛的白,觉醒与否其实是一个留白

  《疯狂马戏团》这期确实凶手就应该选择隐藏式的玩法,晨有自己的手法逻辑自洽,剩下的与“6”最没关系的就是鬼,她一旦开始多说话侦探就肯定会注意到她,况且她的房间有报纸,本来就有证据指向她可能知道船难

  《神秘来电》鬼鬼一讨就提出鬼机灵与鸥冒险可能是一个人,她想的是,自己的偶像是撒德巴想跟他结婚,会不会就正好实现了,大概这种,但当时没一个人信

  鬼鬼一共当过五次侦探,其中成功三次,四次第二票正确,两次全票正确,成功抓住的凶手分别是大老师,大勋,何老师,逃脱的一次还是《x学校》的撒老师

  

  鬼鬼的共情也不比其他人差其实,鬼可云,鬼少女都蛮好的。而且致使鬼鬼老投错的元凶就是撒老师!

   没错,鬼鬼每次都被撒老师骗,而且撒老师真的高玩“我一个摊煎饼的,记忆还被提取走了,会用蓝牙耳机吗”“想一想用口红作案的凶手是谁”“我的父母就是被甄利用刹车片杀死的,我一定也会用一个同样的方法,而且我是个创造达人,刹车片我是很熟悉的”

  鬼鬼第五季的时候估计真的被骂怕了,所以不敢在推理中说一句话,节目上能看出来,融不进去,蛮心疼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,剩下的就是女性飞行嘉宾了,就三条标准(其实是四条)推理逻辑是否有输出/共情演技是否入戏/综艺搞笑是否有梗,还有就是态度是否真诚认真(不游离,起码背熟剧本与时间线)

  

  只要满足前三条中的任意一条我就觉得很好很好很好!只要满足最后一条且稍微沾点前三条的边儿我就:继续尝试,可以再来。

  

  照此就分为三个档次喽,前两档如上段,最后一档就微笑拜拜(不免评价时带滤镜,但是没办法,如果你像吴昕第一次那样,那别人想说都没得说)

  

第一档~

  马丽:首先马丽是这期的凶手,而且还是新手,而且是为了宣传电影,本身不擅长推理!《家有儿女》是偏娱乐本。但这就是喜剧演员/语言工作者的天赋,加上与何老师很熟悉,整个一爆笑!名场面堪比《请回答1998》。很会扬长避短,我会反复重刷的一期!

  何老师“你是女的对吗”

  马丽一脸严肃“这…也不一定”

  马丽“我想嫁个富二代,这样子我就可以少奋斗十几年”

  乔杉立马接梗“我想娶个有钱的,这样我就少奋斗十几年”

  

  郭采洁:跟马丽一样,很会扬长避短,作为女演员,无比入戏!我至今忘不了她自述小帅郭死掉时的神态,台词,语言节奏,很有代入感!而且她陈述自己动机的时候真的很动情,很有想杀人的感觉!还有得知真相望向勋包子的眼神(这块语言描述不了,上图!)而且最后二讨有输出有想法贡献,她的想法也有证据支撑,一讨也有梗贡献,蛮不错的

  


  papi酱:首先《海钢1》是全员盲凶本,所有人都动手了且不知道死因,《海钢2》很强的逻辑本!在这个情况下,papi在一讨的时候很动情,讲故事的节奏很好很有代入感,且第一期投对凶手。第二期能跟上思路,有自己的投票逻辑很好(碰上何白双凶没办法的),而且我发现语言工作者表现都很好诶,很有代入感,不突兀,讲故事很精彩,还时不时来个梗

  

  孙怡:首先美女姐姐很好看(因为遇见你爱上的,超爱她的颜),《花田错》是一个小众戏剧风的本子,我觉得中规中矩,而且她很入戏“认亲”还有与何二月的戏蛮好的。目前侦8还没到她,但森林之战表现很好很好(我认为比蓉还有精彩一点),看明白张的“暗示”果断出击验出joker,果断入手替罪羊来代替攻击卡牌并淘汰两位玩家,第四名就差一点,我很期待

  更新:孙怡真的很会玩!《芒城风云再起》是个抗推,抗辩很厉害!《黑金大劫案》的女帮主斯哈斯哈,特别搞笑能放的开,开场简直笑疯了。而且出现了除了戚薇第二个能制住大老师的人哈哈哈哈。推理有逻辑,最后主动自爆是自己安装的黏土炸弹,并且高能抗辩,而且其实孙怡也是偏逻辑流的,很厉害👍🏻

  


第二档~

  陈意涵:美女笑起来很好看,而且这期开头有个小剧场,很放得开,有想法,讲故事也很好,而且有梗!在王嘉尔与大老师带动下更加好啦,可以再来的程度

  

  谢娜:其实本期的剧本很适合谢娜,因为是首次全员失忆本,老玩家都很慌,更别说萌新了。其次因为没有“角色扮演”的成分,谢娜可以做自己还好,而且“藏证据”的行为估计是怕自己是凶手,萌新首次一来就是大创新 我觉得可以理解,而且在下中也有很多搞笑的成分,就是有些语言不是很好,加上推理几乎没有什么贡献,还有搞笑有梗的程度比不上马丽可以直接到第一档的水平,所以就还好吧

  而且估计吴昕和谢娜第四季都是何老师拉来救场的

  

  林依晨:其实她的负面评价来源于她的入戏,这期她的角色是女老板,大佬精英诶,很入戏首先,所以感觉她有点冷漠,在一讨的时候讲故事也很流畅,而且也有互动有梗,很有感觉,只能说没什么记忆点。

  

  张天爱:首先美女姐姐很漂亮!这就很“选美冠军”该互动时有互动,讲故事很流畅,也是蛮入戏的,态度认真,投票也正确(哈哈哈本期除了我的小乔老师都投对了)。但也是记忆点不多,加上本期剧本也偏无聊,如果有一个更合适的剧本,我想表现会更好

  

  乔欣:首先这期剧本不好!太老旧,多种套路叠加,除了一个左右撇子写字与持刀争夺的部分可以说***。而且我不是很吃乔欣的颜(应该是造型的原因《平凡的荣耀》《趁我们都还年轻》很好看啊),但该说不说,态度很认真,故事也很熟悉,观感还可以接受。(我突然发现乔欣的脸很适合甄普通诶,乖乖女但又倔强坚毅)

  

第三档~

  

  颜如晶:我很犹豫但是,我看了一下第二档的玩家,相比较确实……但是本分做得很好

  

  欧阳娜娜:其实除去滤镜还可以吧,但就是说不出的感觉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7)

热度(81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