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达

明侦女性角色讲解3.0~吴高音

“再见面,容貌不在,我认不出你,形同陌路”“再见面,容颜依旧,我知道是你,星河可及”

  

  

首先呢,先分享一个吴高音一生的视频剪辑,源自b站up主弃之弃之吴高音:我曾有过一段时光 

  

本期呢,就是nznd世界中的吴高音了,这个角色也在明侦世界中反复出现,同时也是明侦少数有从青年到老年完整一生的角色,大家一定看到后面!!!我自己都哭了!!!

吴高音


初登场与明星大侦探第五季《nznd破冰迷案》

再以死者好友,侦探的身份登场于第六季《顶牛演唱会》

最后一次登场是在侦7《机智的老年生活》

多次以“吴高音”的身份在nznd演唱会带来精彩的演出

  

  

1993年1月24吴低音出生,1994年1月29日吴高音出生。吴高音杀害甄完美的动机是她伤害了自己的姐姐吴低音,因此来看,姐妹感情是十分要好的

  


2012年,吴高音18岁到M国学音乐,在比弗利山庄兼职做护理。从这一点来看吴高音的家庭条件首先是没有很差,并且父母能够支持不在国内读大学,走上艺术的道路,也可以看出父母应该是受过良好教育的,有眼界。

  

  

与此同时能走上出国学音乐的道路,吴高音肯定是从小就对唱歌有浓厚的兴趣与极大的天赋,而姐姐吴低音应该是此时留在国内,剧情来看也并没有产生“嫉妒”“心理不平衡”的情绪,说明姐妹二人肯定是感情很好,通事理的。

  


而且姐姐最后是走上了演员的道路,还擅长作曲(其实我更感觉是姐妹二人是一起去M国学习音乐,但剧情里没有多说)也说明家庭应该是有这种艺术基因或艺术氛围的熏陶

  

  

“兼职做护理”这个细节,是什么样的人会选择去疗养院兼职,一般出国半工半读都是在超市/咖啡厅/餐厅这种地方,那么吴高音一定是一个很有爱心,富有同情心,同时愿意充实自己(护理的知识学起来也不简单诶)的一个人,当然如果她不是这样的一个人,就遇不上张中宝了

  

  

当时张中宝,也就是郝男人,是16岁(姐弟恋诶)但因为逆生长的疾病所以是一个花甲老人的样子,看样子是张中宝一见钟情,因为吴高音此时还只是认为她在照顾一个所谓的老人而已

  

  

2014年吴高音应该已经基本结束M国的音乐学习,12月吴高音给还在疗养院的张中宝发明信片讲述自己的旅行故事。从表面看来这对忘年之交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情感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此时吴高音的视角来看,他只是一个自己照顾过的很慈祥的老爷爷,张中宝视角是“追求”自己喜欢的女孩。但就是这样吴高音还能与张中宝保持联系,相互问候,所以啊吴高音真的是很重感情,很真诚的人

  

  

2015年11月吴高音参加MG娱乐的选秀。2016年姐姐吴低音在《明星的诞生》中饰演贾心机被入戏过深的白举铁杀(其实是甄完美陷害),吴低音我也想说一说,她是因为追星想成为更好的自己,离偶像越来越近才选择成为演员

  

  

她从甄完美在娱乐圈默默无闻的时候就一直关注着,被偶像的力量感染着同时也鼓励着偶像继续前进,做最真实的自己,是一个多好的人啊,但没想到甄完美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

吴高音也从此时心灰意冷,最要好的姐姐离世,原因是因为娱乐圈的种种,自此渐渐淡出娱乐圈,一边旅游 一边继续学习音乐

  

  

10年后,2026年,吴高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nznd的顶牛演唱会,但没想到好朋友甄金花当场被活活烧死,无论甄金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,但吴高音作为她的好朋友终究是伤心难过的

  

  

吴高音彻底心灰意冷,对娱乐圈这个行业产生了深深的厌恶,彼时的她已经32岁,其实不难理解,自己的姐姐,好朋友都因为自己所在这个行业十年内相继被别人杀害,她会自责,会内疚,会认为自己不详,在这种情况下她还能坚持活下去,该是一个内心多么强大的孩子啊

  

  

剧情里吴高音后来成为了公众号的大v,她并没有因此放弃希望,而是选择来用文字来让更多的人免受伤害,选择去传播正义与真相,这是一个真正有着社会责任感的人

  

  

2037年,吴高音去山上拍星星,再次与郝男人相遇,也就是张中宝。但此时容貌全变,我竟不知是你/再与你相遇,容颜依旧,我一眼便认出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

吴高音相信自己的姐姐会在天上变成一颗闪亮的星星守护着自己,而张中宝应该就是那颗穿越时光来到吴高音身边的流星……

  

  

2038年2月14日,吴高音44岁,张中宝向吴高音表白,二人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。却不知,一人要渐渐衰老面对死亡,一人要逆生长痛苦离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2038年11月11日,张中宝离开了吴高音,从此杳无音讯,吴高音也再次陷入痛苦的思念当中,此时吴高音会想什么呢,姐姐离世,好朋友被杀害,好不容易遇到了心动的男生,也决意离开自己,她会觉得是不是自己就不配拥有美好的情感,她会觉得自己厄运缠身,是个不详的人

  

  

是什么最让人痛苦?在吴高音丧失希望(姐姐离世,好友死亡)的时候给予希望的光,让她沉迷其中,却又突然离开,感觉这一切就像是做了一场虚无的梦,醒来还是痛苦的现实

  

  

2047年,“我多像一只傻傻的风筝,这一生只对一根线冒险”

2049年,“我搬家了,我决定忘记你,无论你是死是活,再也不见”

2050年,“留下的眼泪证明我还是忘不了你”

2052年,“我遇到了让我心动的男人,他很好,但我拒绝了”

  

  

2059年2月1日,吴高音入住疗养院,与昔日的隔壁女团C位,大主唱的妻子谭花成为好朋友,同年11月12日张中宝在日记中写下“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我成为了你一生的遗憾”这是二人的第三次相遇,但吴高音还不知道

  

  

11月11日,谭花被甄监护杀害,吴高音的好朋友再次离世(我的天哪,好心疼吴高音),2060年1月31日,张中宝替换绝症老人郑某的身份为郝男人,但从吴高音的视角,22年后再次与爱人见面,对方已经快油灯枯尽了(妈的,什么绝世虐文)

  

  

2月15日郑某被甄监护杀害,吴高音眼中的郝男人彻底离开自己了,3月23日吴高音得知甄监护杀害郑某,次日甄监护死亡。

  

  

吴高音的一生绝对是凄惨的,她和蓉门童这种伤害不一样,她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姐姐,好朋友,爱人相继离世

  

  

一个被汽车撞得血肉模糊,一个在大火中活活烧死,一个深陷病痛折磨痛苦离世,一个好不容易再次的重逢的爱人(吴高音视角)却又再次离开

  

  

她的晚年生活只有张中宝在陪伴她,陪她实现年少未完成的心愿,去看山,去看海,去追星星,在机车上去追赶日落。可是,却不知张中宝是自己的挚爱,而张中宝看着自己挚爱就在面前,却不能亲口说一句我爱你

  

  

“我与我爱的一切都隔了漫长的星河,星河不可及”

“我愿意做这漫长的星河,只为守护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下期角色我定的是蓉门童,但这个人物有四期的体量,需要一些时间



  

  



评论(16)

热度(20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