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达

明侦女性角色讲解2.0~吴人爱

“小星星是我唯一的希望,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找到我的孩子”“吴人爱永远有人爱”


哈哈哈,绝对想不到,这个母亲的角色是吴人爱吧,为什么是这期呢,因为这期主要聚焦的是抑郁症,我很喜欢!里面很多不同的角色都患有心理方面的疾病,其中就有一个母亲的角色。同时这个名字很值得揣摩

(图源自明星大侦探第六季百度百科)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叫吴人爱,我觉得我的前半生一直有人爱,但我的名字好像注定了我日后的悲剧”

  


吴人爱在20岁那年遇到了她的老公,同年生下了可爱的孩子小星星,可以说她的前半生十分顺遂幸福。

  

  

她的老公并没有很大的笔墨,但她的老公真的是一个薄情的“渣男”吗?据她们每年都来忘忧镇度假来看,她的老公应该是很有能力,工作很好,双方家庭条件也不错,属于很门当户对的。我推测吴人爱生完孩子应该是半主妇半兼职的一个状态

  

  

所以,她的老公应该是很爱她的,但可能不是真爱那么多,同时性格人品也是不错的。不过每个人都有不好的那一面,她的老公可能就是责任感没有那么那么大,但基本的责任心肯定有(这个后面细说),总之肯定不是一个很片面的渣男角色

  

  

从小星星认识的一个新朋友,吴人爱就大胆让她去玩了,这一点来看家庭氛围也是蛮不错的。同时从小孩子愿意交新朋友,很外向大胆的性格也能看出家庭氛围的一个缩影,吴人爱与她老公肯定有一定感情并且喜欢孩子,很开明的家风等

  

  

2006年小星星走失,年仅5岁,从这个时候起,吴人爱的悲剧就开始了,她和她的老公,包括两个家庭的人,肯定找了很久很久,她的老公肯定也不会一开始就放弃,因为从之前的各种细节来看,两个人都是很爱孩子的

  

  

但是,就跟现实中一样,哪有那么容易呢,这个找孩子的过程要持续多久?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崩溃的呢?其他的人的工作生活要怎么继续?

  

  

某一天,吴人爱一家人得知消息,孩子有可能在船难中离世了,但是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,她还是不相信,也许从这一刻吴人爱就疯了,其他家人就放弃了

  

  

我曾看过陈可辛导演的《亲爱的》的一些片段,是黄渤,佟大为,郝蕾与赵女士演的(蛮不错,推荐,但有没有下架不清楚)作为一个孩子的亲生父亲,当他自己下定决心放弃寻找自己的亲生孩子时,该是怎样的痛苦呢?

  

  

我们不应该去苛求丢了孩子的父母该怎么做,午夜梦回是他们在不断重复着那些噩梦,是他们眼睁睁看着希望一点点诞生又一点点消磨,在那些日复一日,每天重复着不断寻找的过程,每天期待着家门口的身影,每天期待着电话的铃声,最终一次次落空

  

  

找不动了

  

  

就在这样的生活中,吴人爱疯了,没错,就是疯了,孩子虽然不是女性的一切,但却真真实实是一个母亲的一切,她的老公肯定第一时间也没有放弃她吧

  

  

但是,想象一下,一个疯了的母亲每天对着孩子的玩具自说自话,每天都会做出一份孩子喜欢的食物就一直放着,每天对着一张照片以泪洗面……

  

  

她的老公肯定也会看着这场景,日渐崩溃。最可怕的是,吴人爱的家人,身边所有人都放弃寻找了,只有一个母亲苦苦坚持着。没有办法,吴人爱最终住进了疗养院,住了14年

  

  

但是她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住进了出入不便的公寓,她一直坚信着她的老公还在坚持找着孩子。这里分析一下为什么坚持找孩子的人是她的老公,除去是孩子亲生父亲的原因之外

  

  

我想当然是因为她很爱她的老公,或者是不愿忘记从前幸福的日子,她必须相信老公还在找着孩子,因为如果就连自己最爱的人,孩子的亲生父亲,都放弃了。她就真的是一个人了

  

  

而她老公与其说是抛弃妻子,不如说是离开这个伤心之地,他是最先绝望的那个人

  

  

她的家人其实也很尽力了,因为没有办法的,孩子一天不找回来,吴人爱的病就会一直这样

  

  

2020年,住了整整14年,她终于逃出来了,她回到了忘忧镇回到了从前承载幸福日子的地方

  

  

2021年1月3日4时44分,在这一天,她终于得知了她孩子的讯息,梅头脑的随身听为什么会有那首啦啦歌,因为梅头脑/何必笑就是她的孩子啊

  

  

她愿意为了自己的孩子去相信这玄乎的灯光,去相信那神奇的烦恼邮筒,去相信那碰巧响起的啦啦歌,只因为那是自己的孩子,找了整整15年的孩子!

  

  

2021年1月4日得知1月5日13时14分会在转角处遇见她的老公,会遇见爱她一辈子的那个人,她还是相信了

  

  

撒撒水的初恋一直是吴人爱,应该是邻居或同校之类的,因为设定是年少分别嘛,自那之后他就日夜困在那不足几平米的昏暗澡堂子,可以说撒撒水的前半生也是无光的,而且根据搓澡工的职业来看,应该日子也很普通的

  

  

撒撒水也相信了烦恼邮筒,但他一定对所谓的“先婚后爱”怀有疑问,而且从与吴人爱的日渐相处中,也一定知道自己是所谓的替身,但是他愿意,为了眼前的这个女人,他愿意当一辈子的替身(这是什么绝世好男人啊!)

  

  

撒撒水小心呵护着吴人爱令人心碎的过往,我想如果不是因为甄老板的案件,他会一辈子守护这个秘密,直到永远,他也会一辈子做永远爱吴人爱的那个人(但他在吴人爱面前的永远是另一个人的身份啊)

  

  

我看这期的时候在想,吴人爱仅仅是因为一个所谓的时间旅行者受到了言语上的死亡威胁,就这样去杀人了吗?但如果这一切是建立在一个失去希望的疯了的母亲的基础上,一切就都合理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吴人爱找到了她的孩子,活得很好”

“吴人爱永远有人爱”

  

  

——

这期我的想法就是我就不来那些比较出圈的母亲角色,诶,就是一身反骨,但是有丰富情节的还有记忆点的母亲角色,我在郭美妆与吴人爱中犹豫了很久,因为郭美妆是我记忆很深刻的女飞行嘉宾,但我更喜欢抑郁症的主题,最终选了吴人爱

  

下期我还没想好,我初步定的是nznd中的一个角色,鸥记者,吴高音,蓉wink,鬼发廊/鬼超红,甄金花,还有一个侦7背景故事里的谭花(把明侦里的谭松韵与角色分开来看),戚仙女也勉强算是(以角色身份上过演唱会)

  

或者大家有什么角色想看也可以留言哈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