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达

故事复盘与灵感来源


⭐️我一直是不擅长写长篇的,可能跟我的阅读习惯也有关系,超过二十章的网络小说我也不会有耐心读下去。所以目前为止《萤火》与《真相》都是十章以内的短篇

⭐我个人是喜欢cp大乱炖的,cp可以有兄弟姐妹/家人/恋人/夫妻/挚友/知己/师生/单相思/精神伴侣/救赎,喜欢各种不一样的情感,设计cp如下:


⭐参考有:

电视剧《惊蛰》《麻雀》《觉醒年代》

电影《风声》《红船》《1921》

⭐化名与代称

东江省东阳省东华省——东北地区 九一八事变

北安大学——北京大学

山青省——山东省 五四运动

红岩市——陕西省延安市(我的第一本红色名著就是《红岩》)

芒军社——国民党/军统

芒种会——中国共产党

主阵地代入上海就可以了


⭐人物原型与创作灵感:

  

王鸥/张若昀:其实是本剧的第一女主/男主了,鸥是从头到尾信仰最坚定的那个人,也是引领张若昀成长的一个角色之一。而昀是拿的成长剧本,是在一次次经历中慢慢成长的。所以他是在最后才正式加入芒种会。至于两人的具体原型就是《惊蛰》张离与陈山,最后二人分别是《风声》中顾晓梦与吴志国


吴昕:学生时期的原型是《觉醒年代》白兰,易群先和柳眉几个角色融合,然后芒种会时期原型是《麻雀》的李小男与《惊蛰》的余小晚,民国文肯定要有一个医生的角色,同时吴也承担着妇女解放,进步学生的先去

  

魏晨:晨是一个领导人物,本局唯一一个上线,原型是《惊蛰》郝时海,不过我把“亲兄弟”的线删了,主要承担任务部署,内外接应以及偶尔出来救救人的角色嘿嘿

  

何炅/撒贝宁/孙怡:何炅原型是李大钊 ,撒贝宁原型是陈独秀和一些郭心刚的融合,孙怡原型是赵纫兰和王会悟,但有一些高君曼的融合这几位都是有历史原型的。不过我主要看的是影视剧的情节。情节来源是《觉醒年代》(良心好剧!)(我更喜欢周迅版《1921》和姜瑞佳版的王会悟《红船》

  

杨蓉/白敬亭/鬼鬼:杨蓉的“坏女人”荧屏形象我已经“根深蒂固”了哈哈,同时“代号继承与精神传承”。同时也是《风声》李宁玉。白敬亭主要承担“渲染那个时代的战火纷飞”与“让蓉成长”的任务,白鬼兄妹的设计除了必须刻画乱世与战争以外,还有就是种精神世代传承永不熄灭的形象。(还有纪念鬼鬼)

  

戚薇/大张伟:这两位都是普通人的一个缩影。人物角色是要丰富的。戚薇是“旧时代的糟粕”,大张伟是“普通人的挣扎与地下党的煎熬”。其实大张伟这个角色很有必要,这样才能凸显出“那个时代地下党的艰难”,这俩人最后肯定是要灵魂升华救赎一下。所以这俩的死是早就计划好的。

  

其他角色:荒木先生,麻田长官以及麻田太太,千田长官(杨蓉养父),杨蓉的兄长(初代麻雀,芒种会创始人之一)【最后大反派荒木先生死掉了】

  

⭐《萤火》名字是很有寓意的,文章中我也反复点题。以上我推荐的几部电视剧和电影,大家可以去观摩一下,都是非常不错的👍🏻

  

(题外话:我觉得我起得章节名与代号名也很好听嘿嘿~医生~蒲公英~麻雀~郎中~原野~山海~白帆)

  

暂时应该不会再写了,要继续更“女性角色讲解”了,还有“蓉罐”“鸥花魁”“戚仙女”好多好多呢

  

最后感谢几部影视剧中各位演员,导演,编剧的精彩呈现。感谢一直支持我等待我更新的读者们。谢谢你们!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